物業的使用狀況Occupancy Conditions

物業的使用狀況Occupancy Conditions

客戶委託估價測量師進行物業估價 Property Valuation/Real Estate Appraisal , 客戶需向估價測量師提供與估價相關的資料。例如物業使用狀況, 單位有沒有僭建物, 居屋的補價折扣率, Building Order (屋宇署建築事務監督發出的命令)等等。

物業使用狀況即物業於估價日期時是出租 Leased out、自用 Owner-occupied 還是空置 Vacant。物業的使用狀況是物業估價重要因素之一, 影響估價基準和物業市值。

在資料搜集的過程中, 估價測量師會向客戶索取物業使用狀況或租約詳情, 例如租約副本, 租金多少, 租期, 租金是否包管理費, 差餉, 地租等。這是由於凈租金收入的多少, 租期的長短, 調整租金的機制 (Rent Review Clause) 等租約條款對物業市值高低影響重大。

在進行物業估值時,如果物業是出租予第三者使用,業主就需要提供有關租約副本, 租金凈值、租期及其他相關的資料予估價測量師 Valuation Surveyor 參考。

物業估價報告Property Valuation Report內會列出物業的使用狀況/租約的基本資料。

晉高測量師行(香港物業估價報告)
物業估價報告
物業估價方法
移民物業估價報告
資產評估物業估價報告
增值稅
工作簽證
學生簽證
外國政府需要你提交物業估價報告
申請移民的資產評估
估價報告的用途
市值
居屋物業估價報告
投資移民
會計物業估價報告
估價測量師
Overseas Taxation
Filing Tax Return
Valuation Reports for Immigration
Landing/Repatriation
Study Permit
Work Permit
HK Property Owner Buying HDB Flat
Home Purchase Scheme
Downpayment Loan
Market Va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