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日期 Date of Valuation

估值日期(Valuation Date)是每份物業估價報告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估值日期 (Valuation Date)是客戶因應物業估價用途, 法庭, 移民局, 會計師, 政府部門所需要而指定的特定日期 。

物業估價報告就是評估物業於估值日期當日的市值 Market Value。估值日期可以是現時(Date of Report) , 昔日或公司的會計年度年結日, 但不可以預測日後。以會計為目的物業估價,一般會以有限公司對上一個年結日期作為估價時點。

由於影響物業價格的因素(Factors affecting property values)會不斷隨時間變化,物業市場 Property Market 也會受市場的供求狀況影響,因此,同一個物業在不同時間(估值日期)會有不同的市值 Market Value。建築物本身亦會因時間的推移,而可能變得陳舊過時, 出現折舊。不過,建築物的價值 Building Element 同樣會受市場因素影響, 例如建築費的上漲等 。

因此,物業估價是有很強的時間性的。估價測量師進行物業估價時,如果沒有相應的時點,價值便失去了意義。

每一份物業估價報告 Property Valuation Report 必有一個或多於一個的估值日期 (Date of Valuation), 不是特定的年份或月份, 是特定的日期。那樣的物業估值才有意義。

晉高測量師行(香港物業估價報告)
物業估價報告
物業估價方法
移民物業估價報告
資產評估物業估價報告
增值稅
工作簽證
學生簽證
外國政府需要你提交物業估價報告
申請移民的資產評估
估價報告的用途
市值
居屋物業估價報告
投資移民
會計物業估價報告
估價測量師
Overseas Taxation
Filing Tax Return
Valuation Reports for Immigration
Landing/Repatriation
Study Permit
Work Permit
HK Property Owner Buying HDB Flat
Home Purchase Scheme
Downpayment Loan
Market Value